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3日   第 08 版)

  许又声会见菲华青商会访华团

  近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会见了菲律宾菲华青商会访华团,寄语青年一代华商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推动中菲合作交流再添华彩。

  菲律宾菲华青商会成立于2015年,现有会员300余人,均为来自菲律宾各行各业的青年华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

    

  意普拉托华商会举行换届庆典

  近日,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第8届换届庆典暨庆祝华商会成立21周年、新一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大会在普拉托市隆重举行。

  庆典大会在庄严的中意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大会总结了21年来普拉托华商会所走过的历程,审议通过了第8届会长团工作纲要,确立了拥抱新时代、再塑华商新形象的商会发展总目标,顺利完成了新老会长团交替和会议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普拉托华商会第8届理事会、监事会主要负责人。周荣景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来源:中新网)

    

  湘侨商联合会2018年年会举行

  日前,湖南省侨商联合会2018年年会在永州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致欢迎辞。期间,湖南省侨商联合会部分企业与双牌县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特色小镇、医疗养生、生态旅游、养老服务等项目上深化合作。

  湖南省侨商联合会是湖南引资引智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会员单位200多家,遍布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兴业触角不断延伸。自成立以来,湖南省侨商会引资规模过百亿,成为推动省市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来源:永州新闻网)

    

  冀外办访澳大利亚国际商会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外办主任闫洋赴北京访问了澳大利亚国际商会。

  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首席执行官麦克·果先生表示将对承德市在澳、新开拓友城给予大力协助。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教育、经济方面交流与合作,通过澳大利亚国际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承德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适宜城市建立友好关系。 

  (来源:中国侨网)

越奋斗越幸运的青春逐梦人(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商机商讯
吴玲军:青田侨商的慈善之路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