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3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正沿着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前进。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足以说明,中国的政治体制是最适合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世界上没有标准的政治体制模式,我们不能照搬西方,中国人最了解中国需要什么,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办好自己的事。

  ——美国华源国际责任有限公司总裁 蔡成华

  新时代的中国政治、经济更加稳定,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这些都给华商带来很大的发展机会。

  ——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 谢国民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是当今世界的一个奇迹:从经济特区的成功试验,到全国范围内持续几十年的高速经济增长;从简单的来料加工制造基地,到现在的全球电商中心、物流中心和高科技研发中心,中国的经济腾飞是世界有目共睹的。

  ——泰山体育美国总裁 彭寿臣

      

  华商谈经商之道

  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只要你目标坚定,尽自己能力做好,先苦后甜,就能实现梦想。

  有自信心,有自悟性,有宽大的心胸。所有问题就好像纠缠在一起的线,如果真的乱成一团,你只是需要花更多时间来解开它,天下没有解不开的结。

  ——印度尼西亚GPI集团董事长 许锦祥

  必须明确地知道怎样定位自己的品牌;树立品牌非短期行为,企业要有长期发展规划;要注重信誉,一个成功品牌的决定性因素在于其信誉的权威性;产品质量十分重要,但质量不是品牌成功的唯一因素;要始终坚持走品牌经营的模式,只做价值链中最有价值的事,专注于研发和品牌营销;对于一个全球品牌而言,品牌是没有国界的,创立品牌非一日之功,需要数十年不懈努力。

  ——美国环球集团总裁 朱瑞凯

  当我对一件事情进行判断时,不光要看这件事情的现在,还要看到它的明天,要有清晰的思路。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对于判断能力有很大帮助。另外,我比较自信,我认为可以做的事,我会冲破种种困难,不达目的不罢休。

  ——日本太阳升集团董事长 吕 娟

  市场犹如装满大石块的铁桶,看起来满,其实石块间有许多缝隙可以装沙子,沙子装满了还可以灌水。

  ——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 陈永栽

越奋斗越幸运的青春逐梦人(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商机商讯
吴玲军:青田侨商的慈善之路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