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2日 星期三

北京国际风筝节举行

忙趁东风放纸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2日   第 09 版)

  风筝节现场

  参观者学习风筝制作

  外国参赛者放飞风筝

  本报电 (立风)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近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邀请赛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在位于丰台区永定河西岸的北京园博园举行。

  本次赛事以“蓝天中飘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国际风筝邀请赛、京津冀风筝联谊赛、传统特色风筝展示和风筝制作放飞活动5个部分。

  随着这一品牌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参与规模也逐步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国际风筝邀请赛首次在国际风筝节期间举办,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31个国家和国内十多个省区市的近200名风筝爱好者参加;为加强京津冀三地体育交流,国际风筝节期间还举办了京津冀风筝联谊,100余名风筝爱好者参与联谊赛;风筝节期间,驻京使领馆、外资机构代表、外国专家以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驻京外籍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与了风筝制作、体验放飞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和交流中,国内外风筝大师、爱好者共聚一堂,通过比赛切磋风筝技艺,通过展示制作和放飞表演等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各国风筝文化,极大地促进了各国之间的文明互鉴。

  北京国际风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是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单项协会承办的北京市十大群众性国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本次风筝节举办地设在北京园博园,为了更好地交流和展示中国的传统风筝,组委会特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协会搭建了500平方米的风筝展示区,春意正浓的北京园博园就像一幅锦绣画卷,草长莺飞、花海延绵,各类造型丰富、创意新颖、或传统或现代的风筝飞舞在湛蓝的天空,现场动态的风筝飞舞、静态的风筝展示,都与园博园的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一道独特的动静结合的风景,让游客和参与者流连忘返。

  北京国际风筝节的成功举办,拉开了北京市十大群众性国际品牌赛事活动的序幕,随后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一带一路”京津冀国际足球比赛、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等活动将陆续举办。

抗癌药降价 中国在做这些事
不忘马拉松初心(七彩絮语)
忙趁东风放纸鸢
巴基斯坦患者在沪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