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8日   第 07 版)

  2018年4月20日,由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支持,北下关街道主办的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三周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是由北下关街道在2015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创办的文化品牌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29期,共30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来到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活动每个月举办一期,形成了持续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目前已成为海淀区一项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

  一位社区志愿者表示,每次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开讲,社区群众互动热烈,举手提问积极。得益于持续不断的举办和各位艺术家的大力支持,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已经成为地区百姓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文化活动。据一位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介绍说:“我每个月都期盼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活动,在这里,能听到艺术家们许多有趣的故事,从他们身上获取正能量,学习新知识和感受艺术的魅力。”像这样的居民,社区还有很多。可以看出,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已经根植于社区群众生活。

  鉴于讲坛影响力不断扩大,在海淀区委区政府的直接支持下,讲坛项目获得了文化创意产业资金支持,将打造一个直播空间,将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走向精细化,精品化。另外,同名书籍《胡同里的百家讲坛》通过出版社(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本同名书籍汇聚了28期讲坛嘉宾的精彩演讲,许多艺术家身上发生的故事,都是首次在这本书里面出现。

  (星 跃) 

命运音符敲响时代之门
陈素真的启示(墙内看花)
中国小城故事多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