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魅力中国城》:

中国小城故事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8日   第 07 版)

  湖北十堰在《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展现其文化特色

  因将许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三四线城市推到了荧屏上,2017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魅力中国城》栏目获得好评。近日,其第二季节目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制作方介绍,新节目以“人与城”的和谐关系作为核心价值,力求从城市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节目以城市主政者带领竞演战队,通过创意、科技、文化、非遗等不同形式展现城市独具特色的文化与魅力,通过“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个环节,对生活在城市之中的人的故事进行挖掘,探索城市深厚文化底蕴。此外,新节目从嘉宾评委到观众,都会邀请国际人士参与,让他们用亲身体验和感受,向世界传播中国城市的故事,多角度呈现新时代的中国城市和市民精神风貌。

  通过重新梳理沉淀已久的文化旅游资源,《魅力中国城》不仅能看到中国城市的“美景秀”“文化秀”“故事秀”,更成为展现城市形象、树立城市品牌的新窗口,深入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升级。据统计,《魅力中国城》第一季播出结束后,参与节目的不少城市均出现明显的旅游增收效应。有的城市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游客同比增长47%,有的城市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旅游、乡村旅游促进脱贫攻坚”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林  梅)  

命运音符敲响时代之门
陈素真的启示(墙内看花)
中国小城故事多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