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外经贸大学举办诗词大会

留学生吟诵征服观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7日   第 09 版)

  留学生现场吟诵。
  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本报电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日前,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雅颂千秋曲,风华万古辞”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现场,伴着悠扬的古琴,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茉莉和来自俄罗斯的韩美娜在舞台上缓缓吟诵。

  合着清脆悦耳、悠扬婉转的古琴声,在唯美古风背景的映衬下,留学生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吟诵“呦呦鹿鸣,食野之苹……”吟诵结束,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太棒了!如果只听声音,真不敢相信他们都是来自外国的留学生。”在场的观众说。

  据悉,6位表演者分别来自泰国、韩国等,目前就读于对外经贸大学,因为对中国古诗词的热爱,一起合作了该节目。该节目负责人表示:“对外经贸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多,学习中文的热情高。这个节目既展现了留学生的风采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成果,也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 

  (王亚鹏)

意大利赛区预赛结束
中文课成学校新竞争力
第一次吃榴莲
当“90后”女生邂逅甲骨文
留学生吟诵征服观众
责编:赵晓霞 刘 峣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