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6日   第 12 版)

  由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等主办的“中外作家交流营暨中外作家中国故事创作研讨会”近日在广东东莞举行。

  据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赵晏彪介绍,“中外作家交流营”缘起于国家丝路书香工程“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该计划是“十三五”时期新闻出版“走出去”的一项重点工程,主要目的是希望有更多的外国友人参与到中国内容的国际传播和国际创作中来。“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首批签约作家以深入基层的形式来华体验中华文化、中国国情,实地感受,捕捉创作灵感,丰富创作素材,从而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撬动感受中国文化的心灵,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融入世界人民心中。

  美国作家夏云峰、白俄罗斯作家达莎、韩国作家薛熹祯在研讨会上阐释了人与自然相融合的重要意义,用中国56个民族共同发展的事实,论证了中华文化和谐与包容的特点,值得世界各国借鉴。

  (赵 雯)

品质决定成果
期待掌声不断(墙内看花)
面具剧《爸爸》在京上演
当中年女性成为主角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启动
张柠讲经典:心灵的战场
电视剧《东风万里》谱写“九头鸟群”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