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6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一带一路”就是道,道生万物。我们在美华人应就“一带一路”在法律、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沟通。

  ——美国北京总商会常务副会长 许力

  中国本着大国风度,公平正义,相互尊重,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外交政策,不论大国小国都尊重他们主权的原则,让其他国家更明确地认识到,中国是值得交往、值得信赖的朋友。当今世界格局中的很多重要国际事务都离不开中国的参与和主导。

  ——泰国正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剑波

  中国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主要原因,在于有坚强的领导,能够凝聚全民族共识,万众一心谋发展。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为海外华侨华人所热切期盼,相信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带领中国继往开来,踏上伟大新征程。

  ——南非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董事长 南庚戌 

  

  华商谈经商之道

  中西金融资本市场的“任督二脉”要被彻底打通,这是最大的趋势,也是将来最大的商机。我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搭建澳中金融与投资的桥梁,让这座资金桥上双向都跑满各种“车”。

  ——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创始人 王人庆

  “海上丝绸之路”带来重大机遇,各国华商要想借这个经济东风,助力自身发展,就必须先苦练“内功”,摆脱传统观念与经营模式,以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与经营理念,为企业规避风险赢得先机。

  ——泰国泰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锦庭

商机商讯
华商紧跟改革开放鼓点(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从奔波参展到赶“数字丝路”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