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因特尔

推进与中国产业深度融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1日   第 08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张保淑)在近日举行的媒体分享会上,因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因特尔将继续做中国高价值合作伙伴,大力推进与中国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互补共赢。

  杨旭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因特尔成立50周年,扎根中国33周年。因特尔深度参与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大部分历程,从浦东开发到西部大开发,从促进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到促进中部崛起等,因特尔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支持中国自主创新,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也实现了自身的迅速发展。

  杨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无人干预的机器设备和应用场景日益增多,因特尔称之为“自能”,并认为“自能”正带动新一轮创新发展趋势,催生新的发展机遇。

  展望未来,杨旭表示,因特尔将实施两大核心战略:一是推动人工智能、5G等智能应用尽快落地,支持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二是与中国同行一起实现核心技术突破、支持自主创新。

“三龙”探海 中国挺进深蓝
“棍棒教育”应被依法治理
推进与中国产业深度融合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