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健康快车”光明行发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7日   第 11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赵鹏飞)记者近日从中华健康快车2018光明行发车仪式暨全年活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列“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将分别在广东省湛江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山西省晋城市、河南省商丘市、江西省井冈山市、四川省巴中市、吉林省白城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广东省肇庆市等8个省区市的9个地区开展精准医疗扶贫工作,计划治疗9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作为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慈善眼科医院,“健康快车”是香港同胞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时送给内地同胞的礼物,旨在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帮助其重见光明。20年来,“健康快车”由最初的1列火车增加到4列,累计救治19.2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建成75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培训内地基层眼科医生2万多人次;建成40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中心,累计筛查糖尿病患者近7.6万人。

缓解“停车难” 北京出实招(事件新闻)
客家古村春耕忙
扬州园林“搬”上街
“土地说话”助丰收(焦点瞬间)
欢度苗族“情歌节”
“健康快车”光明行发车
网络直播需戴“紧箍”
珙桐花开张家界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