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侨界关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1日   第 06 版)

  中法英缅怀一战华工

  4月8日,中法英三方和旅法华侨华人在位于法国西北部的诺莱特华工墓园,共同举行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暨缅怀一战中国劳工仪式。

  英国战争墓地管理委员会主任利维塞基、法国国会议员陈文雄、索姆省议会主席索蒙、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会长陈建青等分别致辞,他们高度肯定一战华工的历史贡献。

  

  纽约华裔举办义卖画展

  近日,8位华裔高中生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策划举办义卖画展,预计将把总计3000美元的义卖款项捐给提供免费热膳服务的慈善机构。义卖由莎莉工作室与大都会美术协会合办。

  莎莉工作室负责人冯艳芳表示,本次慈善义卖全由8位高中生亲自创作,分别以油画、素描、人像画、抽象画等不同艺术方式呈现45幅画作,并且自发性组织活动并联系慈善机构,洽谈义卖相关事宜,获得不少小区民众支持。

  

  美华裔参选联邦众议员

  日前,美国加州州务卿办公室最后确定各区联邦众议员候选人。新港滩华裔医师李鹤彰加入选战,他将是本次39选区17位候选人中的唯一华裔。

  作为参政素人,李鹤彰医师此次是首次参加公职竞选。李鹤彰表示,虽然自己的学习经历多与专科医学和大众医学有关,但此次竞选,他也希望在移民、枪支管理、交通改善、教育、妇女权益、退伍军人照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看法。

  (均据中国侨网)

青田引侨力助推乡村振兴
新时代渴求华人精英(侨界关注)
茶山开满映山红
强烈反对英拍卖行
拍卖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
侨界关注
李琦:在美国高校谱写中国音符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