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北京老旧厂房将“变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0日   第 11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赵鹏飞)为盘活老旧厂房资源,拓展城市文化空间,北京市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市文促中心、市政府新闻办主办。

  作为北京市首个保护利用老旧厂房的专项政策,《意见》包括保护利用工作原则、基础工作、相关政策、保障措施等四部分内容,提出“保护优先,科学利用”、“需求导向,高端引领”以及“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三项基本原则,制定了六条重点政策条款,特别是提出了5年过渡期政策,提出通过“允许临时变更建筑使用功能”来解决改造建设“审批难”问题,并明确了有关申报办理程序。此外,在加强组织实施、加大资金支持、加强服务管理等方面,《意见》也提出了具体的保障措施。

  下一步,北京市将全面启动老旧厂房普查登记、评估认定、规划编制等工作,加快制定完善相关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推动《意见》尽快落地实施、释放效能。

踏青赏花享春光
“咖啡书记”的脱贫致富经(事件新闻)
北京老旧厂房将“变身”
多彩梯田春耕忙
花海如画(焦点瞬间)
丝路传谊马蹄疾
云南腾冲:家风家训得传承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