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6日 星期五

华人建筑师打造奢侈品王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6日   第 06 版)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过去13年里,悉尼建筑师何凯文为30个不同的澳大利亚品牌设计了300间奢侈品店的室内装潢。

  他的作品集涵盖了各种风格。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等六间精品店采用了华美的曲线与新古典主义风格,以大理石,法国橡木和天鹅绒为主要材质;在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的七间商店则采用预制混凝土,闪闪发光的镜面抛光不锈钢和玻璃打造出未来主义风格。

  2015年澳大利亚某化妆品品牌聘请何凯文为天然护肤品牌的新店设计。如今,人们可以在全球的50家该品牌新店中,看到诸如银色石灰华和橡木等材料打造的新极简主义风格,该品牌的最终目标是把这一风格运用到全球所有279家门店。“我们对中国、日本和韩国市场进行了大量研究,我们为这些市场量身定制每一家商店。”何凯文说。

  何凯文是一名香港华人移民的儿子,他父亲是一名机修工和建筑工人,1969年来到澳大利亚,出生在悉尼的何凯文每年至少回香港两次,包括一年一度回柴湾给祖父扫墓。何凯文2003年毕业于悉尼大学,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之后分别在悉尼建筑公司伍兹贝格和安得烈·伯吉斯建筑事务所工作。

  2005年,他单飞开了自己的公司,开始接零售时尚领域的设计案,当年晚些时候,一名设计师朋友把他推荐给了高级时装零售商贝琳达·泽佩尔,该公司正在为悉尼中央商务区的第二家店铺“街角商店”寻找新的设计理念。

  之后,泽佩尔不仅在这家店采用了何凯文的设计,还请他设计了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另外三家奢侈品店。泽佩尔的认可让何凯文在业内得到了更加广泛的瞩目。

  何凯文说,这些品牌都野心勃勃,而且敢于冒险选择与不知名的新设计师合作,而他则能够充分利用全球金融危机中的低迷市场。

  他欣赏彼得·马里诺和大卫·奇彭菲尔德建筑师设计所为香奈儿、迪奥、华伦天奴等品牌设计的商店。“我觉得像纽约这样的地方有非常好的机遇,因为租金较低,而且有购买需求,消费者渴望获得很棒的零售体验,他们想去实体店,他们需要一种新的能量。”

  (来源:中国侨网)

华侨大学,春天里再出发(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新加坡华裔曾庆昌在马六甲办作品展
华人建筑师打造奢侈品王国
侨乡旅游业赚钱了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