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5日 星期四

“大洋一号”青岛起航(图片新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5日   第 10 版)

  图为“大洋一号”起航。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报电  近日,中国功勋科考船“大洋一号”从位于青岛市的中国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科考基地码头起航,开始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中国自主研发的海底机器人“潜龙”和“海龙”均将参加本次海试的相关科学调查。

  据悉,本次海试的主要目标是通过使用“大洋一号”科考船在东海、西太平洋、南海开展相关设备试验,完成重大装备海上验收、推动“海龙”和“潜龙”系统的发展。海试统筹安排了西马里亚纳海盆海洋调查、深海多金属结核采矿试验工程项目等任务,将探索“一船多用、一船多能”。

  本次海试共45天,其中海上工作时间42天。18家“国字号”科研单位共119人参加海试。

青岛邮轮经济加速起航(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
资讯速递
诺伯特·艾格:为中德交流牵线搭桥
“大洋一号”青岛起航(图片新闻)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