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5日 星期四

“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记者严冰)为坚决遏制和惩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4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在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等重要生态区域内毁林开垦、毁林采矿、非法占用林地,在候鸟迁徙沿线非法猎捕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非法买卖象牙及其制品,以及为牟利直播或传播滥捕、滥食野生动物视频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各级森林公安将利用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共护共享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力争发现一批有价值的违法犯罪信息,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坚决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中国34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坚决反对 对等回击
“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启动
北京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清明时节 缅怀先烈
高校自主招生 有新招
南京大屠杀历史又添新证
陈香梅女士在美国逝世
责编:石 畅 卢泽华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