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31日   第 06 版)

  1.9万

  德国联邦劳工局3月29日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德国3月份失业人口继续减少,失业率降至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3月份德国失业人口减少1.9万,降幅高于市场预期;失业率从上月的5.4%降至5.3%,为两德统一以来单月最低水平。

  目前,受出口增长、内需强劲和企业投资增加等因素推动,德国经济快速增长,企业雇员需求大幅提高,失业人口持续减少。据德国政府预测,2018年全年德国失业率将从去年的5.7%降至5.3%。

  25%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日前表示,美国今后承担联合国维和经费的份额将不会超过25%。

  黑莉在近期安理会就联合国维和议题举行的会议上发言时作出了上述表示。她说,维和是一项共同责任,意味着共同分担任务和开支。任何国家承担的份额不应该超过维和预算的1/4。

  联合国维和预算及各国的分摊比额经会员国磋商后由联合国大会投票决定。美国承担的当前财年的联合国维和经费已比前一财年有所减少,为20.78亿美元,占联合国维和总预算的28.47%。

  3个月

  苏丹总统巴希尔3月28日发布法令,宣布政府军在苏丹所有冲突地区的单方面停火期限再次延长3个月至2018年6月30日。

  苏丹政府军自2011年开始与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作战。2014年1月以来,巴希尔开启全国对话进程,以期彻底解决旷日持久的武装冲突,实现和平。

  2016年6月,巴希尔宣布苏丹政府军单方面停火4个月。此后,苏丹政府多次延长在冲突地区的单方面停火期限。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1月4日,巴希尔宣布政府军在苏丹所有冲突地区单方面延长停火期限3个月。

  40%

  美国盖洛普公司3月28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由于近期校园枪击案频发,美国教师群体普遍认为自己职业的危险度日益增加,40%的教师认为自己所在学校不安全,另有20%的教师考虑转行。

  另外,针对佛罗里达州政府通过法律允许教工配枪,大多数教师表示反对。其中73%的教师反对教职工持枪,58%认为持枪只会让学校更危险,而只有18%有意愿在工作时持枪。

  校园枪击案频发引发3月24日美国全国性以“为生命游行”为主题的控枪示威活动,超过200万人走上街头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枪支泛滥。                       

  (均据新华社电)

数字天下
欧美步步紧逼 俄寸步不让(环球热点)
巴格达国际图书展开幕
安倍长期执政悬了
无人零售来了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