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10 版)

  青岛与迈阿密戴德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本报电  日前,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郡郡长卡洛斯·吉梅尼斯率政府代表团来青访问,并与青岛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根据意向书,双方将以平等互利为原则,在政府、经贸投资、港口、航空、教育、旅游、人文以及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青岛升至第33位

  本报电  日前,第23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ers Index)报告发布。青岛排名大幅上升至全球第33位,与上期相比上升14位,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一起位列中国内地上榜城市五强,是史上最好“成绩”。

  据了解,“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竞争力的指标指数。近几年青岛金融业迅速发展,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更是跑出“加速度”。2017年,金家岭金融区创造出的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00.32亿元,同比增长15.5%。

  

  青岛发布全国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

  本报电  日前,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青岛港航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这是国内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

  根据青岛邮轮指数发展走势,可以看出近年来青岛邮轮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2017年指数走势明显上升,充分表明当前青岛邮轮旅游刚性需求巨大,邮轮经济发展强劲。

青岛:打造后奥运时代“帆船之都”新名片
青岛:“万亿之城的新机遇”
青岛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创新高地(青岛现代产业精准招商系列报道③)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