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

北京旅游提升海外影响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10日   第 09 版)

  “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活动走进新西兰。
  徐子文摄

  本报电 (记者赵 珊)记者从北京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北京实现旅游总收入5469亿元、同比增长8.9%,旅游总人数2.97亿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7%。

  北京旅游委主任宋宇介绍,北京旅游持续拓展海外宣传渠道,保持“北京旅游”在国际主流社交媒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新海外宣传推广方式,通过举办大型线上线下创意营销活动扩大北京城市形象宣传。依托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机构场所搭建北京旅游营销平台。利用国家旅游年开展友城交往活动,进行“北京旅游日”专场推介。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著名旅游城市的旅游合作交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去年不断发展壮大。联合会的会员总数达到193个,其中城市会员128个,占66.3%,覆盖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旅游委相继开发了中医养生、体育赛事、文化演出、精品文博等定制旅游产品,推出30条中医体验旅游线路、22条精品文博旅游线路和31个中医国际医疗旅游服务包。着力发展以会议、会展、国际商贸及文化交流为主的高端商务游,国际会议数量排名不断攀升,位居全国首位、亚洲第四。

  据悉,北京今年将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扩大旅游消费。完善优化促进入境游、发展旅游商品、会奖旅游、144小时过境免签配套政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开发推广文化、会展、体育、康养、研学旅游等5大类旅游产品。积极扩大“魅力北京”品牌海外影响力。实施北京旅游海外推广宣传服务包计划和旅游海外推广合作伙伴计划,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旅游主题年和友城交往,加强北京旅游境外宣传推广。加强北京与世界旅游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交流,通过举办香山旅游峰会、发布研究成果和参与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旅游论坛,提升北京在国际旅游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旅游成为中加合作新亮点
安宁河谷跃起蝴蝶之城
北京旅游提升海外影响力
旅游扶贫 多种模式精确发力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