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向大众阅读延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2日   第 11 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专业资源,不但努力实施精品化、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战略,而且开始关注大众出版,确立“出版高端学术普及读物”定位。策划组织“金刚石丛书”(政治经济学经典)、“新知”系列(智识与思想前沿)和“人文”系列(全球化与文化)三个主题丛书。

  2017年立项近40种,出版了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社会评价较好的图书,如《20世纪中国戏剧史》入选“青阅读”年度好书榜;《发展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探究》入选新浪财经“十大金融图书”;《市场的合作与秩序》入选“新京报·腾讯年度好书榜单”经济类十大好书;《经济思想简史》入选“北大光华”年度推荐书目,与《商业奇才》《宪则经济学》一起入选“百道好书榜”。《庞贝三日》《埃及考古十三讲》《中国何以稳定》《中华文化简明读本》等出现在西单图书大厦、当当、京东等各类销售榜单。

  (睿  明)

树立文化和精神标杆
秉初心而远行(书人书事)
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揭牌
春节哪里过 国图抄“永乐”
根植于《老浦口》里的乡情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向大众阅读延伸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