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发布《北京宣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罗兰、任涛)由世界海关组织、中国海关总署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在北京落幕。大会发布了《北京宣言》,倡议进一步加强政企对话,共同促进新贸易规则的探索和制定,并建议每两年在不同地区召开一次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来自125个国家(地区)的海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电商企业和学术界近20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家深入探讨了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就进一步完善《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原则达成基本共识,重点确定了跨境电商管理的八大核心原则,这是首个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指导性文件。

  跨境电商企业代表还发布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行业行动倡议》,呼吁各方秉承发展共识,共同促进全球跨境电商发展。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秦淮灯会 璀璨夺目
中国将做出更独特贡献
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发布《北京宣言》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会议召开
阆中:年俗表演迎客来
贫困户喜领分红金
“春风行动”助劳动力外出就业
国内核电站首次应用3D打印
瑞典籍华裔香港书商桂敏海再次被拘留真相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