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轻盐多蔬炒面

沈红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0日   第 10 版)

  原料:

  干面条135克,猪五花薄片100克,卷心菜100克,豆芽80克,洋葱50克,韭菜40克,胡萝卜20克,干香菇5克,植物油20毫升,调料汁(生抽30毫升,胡椒粉少许)。

  做法:

  1.五花肉切成5厘米长小块,香菇水发后切片,卷心菜切小块,豆芽去根尾,洋葱、胡萝卜切丝,韭菜切段。

  2.面入沸水锅中煮沸后捞出,加植物油5毫升拌匀,抻开。

  3.5毫升植物油入锅加热后放入五花肉煎炒,待肉片煎至吱吱冒油时倒入香菇片和洋葱丝,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卷心菜块、胡萝卜丝和豆芽,待蔬菜变软后倒入一半的调料汁调味,加韭菜略炒后盛出。

  4.将抻松的面条倒入锅中略炒,加剩余的调料汁调味,并将步骤3中1/3的菜倒入一起翻炒,出锅后装盘,上面再添加步骤3中剩余的2/3口蔬菜。

健康饮食 欢度春节(健康快乐)
轻盐多蔬炒面
鸡蛋豆腐羹
牛油果土司卷
鸡肉拌三丝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