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8日   第 10 版)

  2017年青岛跨境电商进出口“翻番增长”

  本报电 2017年,青岛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242.7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2.3%,交易规模在全国13个综试区中列第五位。其中,跨境电商出口185.71亿元,跨境电商进口57.05亿元,分别增长87.3%和164.1%。进口业务比重较2016年提高6个百分点,跨境电商进出口结构均衡化趋向明显。按业务模式分,跨境电商B2B业务规模221.23亿元,占总份额的91.7%;B2C业务规模为20.1亿元,占总份额的8.3%,均增长1倍以上。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本报电 近日,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文件,在原有9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基础上,在8个地区再增设8个试点,以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乃至整个汽车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成为新批8个试点之一。

  据悉,截至2017年底,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累计进口整车4.6万辆,实现外贸进出口138亿元、各项税收114亿元,带动产生直接行业产值21亿元、关联行业产值68亿元。

  

  青岛啤酒入选首批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本报电 近日,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在北京发布。青岛啤酒厂工业遗址成为入选的全国首批100个保护项目之一。始建于1903年的青岛啤酒厂(青岛啤酒博物馆)是中国最早的啤酒厂之一,也是青岛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德式工业建筑。

  据了解,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第一批)》,覆盖了造船、军工、铁路等门类,入选项目均为具有代表性、突出价值的工业遗产。工业遗产是人类文明和历史发展的见证,其所具有的历史文化价值、知识价值、科学技术价值、经济价值和艺术价值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普遍重视。

对接新能源汽车产业
多式联运“联”出新动能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