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

在“一国两制”大道上行稳致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2月6日电  (记者张庆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6日举行2018年新春酒会。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步入20岁“成年礼”后的香港更加理性成熟,社会形势开始出现令人鼓舞的积极变化。只要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继续巩固和推进当前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香港就一定能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祖国人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及特区政府、社会各界、中资企业和外国驻港领事馆等4000余人参加酒会。

  王志民在酒会上以“扬帆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为题发表致辞,首先用事例和数据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王志民说,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亲临香港视察,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彰显了中央对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中央实行“一国两制”方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立场,为香港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这一年,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展现了新面貌,带来了新气象,实现了良好开局,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内地民众的广泛认同和香港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赏。香港在经济增长、社会治安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让香港市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未来期待多多、信心满满。

  王志民强调,十九大关于“要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决策为香港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坚信香港只要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就一定能在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中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与祖国人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王志民最后表示,无论是过去的新华社香港分社,还是现在的中联办,70年来始终与香港在一起,与香港同胞在一起,“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就像大家的老朋友好朋友,一点也不神秘。新的一年,中联办将继续履职尽责,与国家同心、与香港同行,携手730万香港同胞,在“一国两制”的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

在“一国两制”大道上行稳致远
一架金桥通两岸
一代通儒饶宗颐
香港评出2017年施政十件大事
一树灯笼高高挂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