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7日   第 06 版)

  图为晚会上的太极表演。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开启

  本报电  (张晓晓)2月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将组织6个艺术团组,分赴位于北美洲、南美洲、亚洲、欧洲、大洋洲的16个国家和地区,将到访29个城市,预计演出33场。

  据国侨办介绍,2018年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化品牌活动十周年。在过往的发展历程中,活动始终不忘为侨服务的初心,坚持精益求精、以文动人、以文化人的原则,与国内各高水平院团合作,不断推出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展示中华文化自信、传递核心价值观、彰显国家形象的文化艺术精品,是海外侨胞每年春节翘首期盼的“海外春晚”,也成为了“春节文化走出去”三大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

  从2009年以来,活动已累计向144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了69个艺术团组,在303个城市演出了417场,观看人数超过610万。

  据悉,国侨办还将第四次与湖南卫视合作,录制“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电视晚会。晚会将在正月初一首播。同时,国侨办还鼓励和支持全球25个国家的42家“华星艺术团”在当地组织开展“华星闪耀”新春系列活动,并支持海外侨社自主开展春节文化活动。

  目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团已率先于2月2日赴港澳地区演出,其余5支艺术团将于大年初二陆续展开访演活动。全部访演行程将历时35天,于3月8日结束。

  

  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举办(见上图)

  当地时间2月4日,2018年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德国港口城市汉堡举行。来自德国北部地区的各界华侨华人与德国嘉宾齐聚一堂,共庆狗年新春。

  此次活动由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和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办,众多北德的华人协会协办,得到了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旨在加深两国人民的沟通与交流,搭建起民间友谊的桥梁。

  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教授表示,各大华侨华人团体在2017年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在北德地区的中德各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和认可。未来大家将更紧密地团结一致,更完美地展示海外华人的风采、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据国际在线)

法律作保障 侨胞更安心(侨界关注)
侨讯
“华人间谍”凸显西方“恐华焦虑症”
舞剧《沙湾往事》亮相华盛顿
陈楷雯:冰上的中华文化使者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