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3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3日   第 09 版)

  甲状腺防治基金专委会成立

  本报电  (李洪生)“益腺希望”甲状腺疾病防治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近日在北京成立。

  该专委会由国内甲状腺治疗领域的22位顶级专家担任委员,旨在为甲状腺专项基金开展科研课题项目立项、学术交流及成果评价提供咨询,参与或承担专项基金资助的甲状腺疾病研究课题,开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训,促进中国甲状腺疾病诊疗领域的发展。

  

  爱尔眼科唐仕波获中华医学科技奖

  本报电  (谢  敏)由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唐仕波教授参与联合完成的“难治性眼底病的发病机理与临床系列研究”项目近日荣膺201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这是中国医药卫生行业最具权威的科技奖项。

  据介绍,“难治性眼底病的发病机理与临床系列研究”项目成功发现视网膜新生血管发病新机理,创新创立了可松环扎视网膜复位新技术,为难治性眼底病的临床治疗提供基础与指导方案。目前,相关研究成果已经运用于临床推广。

  

  构建智慧中医健康生态圈

  本报电  (王志胜)聚势前行·慧医佑民——互联网+智慧中医大健康专家论坛暨中易妙善堂智慧中医战略合作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展望了大健康、大数据、智慧云深度融合的趋势,就互联网+智慧中医大健康产业的投资、智慧中医理疗与国民健康养生、慢病防治与健康促进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经验交流。

  据介绍,截至目前国内外中易妙善堂连锁中医馆已达15家。未来还将努力构建以连锁加盟为基础的新型互联网+特色中医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提升医疗服务体验,让老百姓可以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及服务。

四价宫颈癌疫苗来了(健康关注)
冬季吃点咸菜更健康?(滋补之计)
中医药参与肾病治疗优势显著(健康新概念)
代茶饮四季有什么不同功效?(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健康资讯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