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1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中国大型电商的模式正在改变世界的商业销售和商业结构,跨境电商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此外,“一带一路”建设给华人企业也带来了机遇,加拿大当地企业与华人企业的接触更多了。当地企业与华人企业合作,进入中国市场将更加方便,华人企业和一些海外中国企业的力量和影响力也日益增强。

  ——加拿大华人企业家理事会理事长王恒宝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更加坚定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意大利开展各类中国品牌和产品的推广与发布活动,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呐喊。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

  中国进入新时代,我们华商也要有全球视野以及持续创新的精神,要有对住在国和祖(籍)国的担当精神,要有坚守实业、抵挡诱惑、不忘初心的坚守精神,要“看全球、勇创新、敢担当、守匠心”。

  ——西班牙侨商会会长金浩

  

  华商谈经商之道

  栽培客户,就是壮大自己。信用就是要经受时间的考验,要与合作者“双胜共赢”,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保持对“信用”的信仰,在经济全球化新时期,确立起世界眼光和运营思路。

  ——印尼力宝集团董事长李文正

  “仁信治业,持之以恒”是我的经商信条。又好又快发展当然最好,但不管怎么说,品质始终是第一位的,要不断打磨产品品质,不断推陈出新,提升用户体验,在品质好的基础上,再追求规模和速度。在具体的策略和方法方面,我们必须根据时代的变化做出调整,与时俱进,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把握了以消费者利益为核心并努力实现其利益这一根本商业规则,我们就永远心中有数。

  ——新加坡仁恒置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钟声坚

芯片专家教书创业两不误(商界传奇)
“我要做美国版老干妈”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