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辽宁人艺在国家大剧院“开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1日   第 07 版)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开炉》日前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这也是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戏剧全新板块“全国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邀请展”的参演剧目。1月4日至3月4日期间,邀请展将带来陕西人艺、辽宁人艺、天津人艺、四川人艺的诚意之作。

  话剧《开炉》以抗战时期日寇统治下的沈阳北市场为背景,以老字号“义和盛”铁匠铺三兄弟的故事为主线展开,讲述了一段灰色岁月中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塑造了冯淑玉、赵铁锤、冯二孩等几个鲜活的舞台形象。作品由孙浩编剧、宋国锋导演。主创人员表示,老北市是沈阳的文化名片,把老北市的文化故事讲好传承好,是《开炉》的重要使命。作品融入了相声、二人转、东北大鼓、京剧、评剧等多元艺术形式。大量东北方言和歇后语的运用,让这部剧更接地气。

  (文  纳)

传统村落的文化振兴之路
让更多古建找到家(墙内看花)
乡音版《牡丹亭》创新展现经典魅力
看中国青年怎么玩文创
辽宁人艺在国家大剧院“开炉”
2018指尖移动影响力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将在福田拉开帷幕
话剧《月亮的南交点》首演成功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