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2日   第 06 版)

  图一为与会代表在大会现场进行合影。

  图二为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表彰2017年表现突出的华侨华人领事保护志愿者。
  德永健摄

  中医药养生大会在加举行(图一)

  本报温哥华电 (李爱英)首届国际中医药养生大会日前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大会系列活动包括首届国际中医药针灸学术论坛、大型中医义诊活动、首届国际中医药养生大会温哥华晚会、首届国际中医药针灸学术论坛峰会、多场中医养生讲座等,活动历时一周,逾百名中医师、针灸师和上千位华侨华人、外国友人出席大会并参加各项活动。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于海英领事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医药界专家学者及广大中医药从业人员发扬国粹,传承文明,为人类健康长寿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会由国际中医养生大会理事会执行主席、世界华人周刊社长张辉担任执行主席兼组委会主任,国际中医药健康产业联合会加方会长、天一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李荣刚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兼论坛主席。

  

  我驻比使馆表彰华人志愿者(图二)

  日前,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表彰2017年表现突出的华侨华人领事保护志愿者。2017年6月,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成立华侨华人领事保护志愿者服务团,下设12支志愿者服务队及1支涵盖媒体、法律、翻译、医疗等领域的专业志愿者服务队,53名比利时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工作人员及留学生成为首批志愿者。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说,半年多来,志愿者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仅比利时使馆处理的领保案件就达300余起,几乎每天都有一起中国公民利益受损的案件需要处理。在这一背景下,领保志愿者协助使馆处理了约1/10的案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侨网)

侨批正走进更多人视野(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科学家归来 显榜样力量
“欢乐春节·上海文化周”纽约开幕
马克龙访华团里的华人智囊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