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

陕建助力脱贫勇争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9日   第 10 版)

  陕西建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助力陕西省脱贫攻坚。

  近年来,陕建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合力团团长单位,以PPP等模式,通过投(融)资带动项目,在安康承接了安康机场迁建项目(总投资23.45亿元,正在建设)、安康地区环城干道江北段项目(总投资30.11亿元)、安康市高新区厂房PPP项目(总投资22.36亿元)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先后实施,正大大带动安康市的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

  陕建充分发挥安康“劳务之乡”的劳务输出优势,引领安康籍贫困劳务“走出来”。目前,陕建在建项目已使用安康籍劳务公司、作业队96个,吸收劳务人员5592人(其中大部分为贫困劳务),力争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陕建与安康市政府签订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安康地区招收500名左右贫困家庭子女进入陕建技师学院接受专业技能培训教育,这些贫困家庭子女除享受免交学费、住宿费减半外,陕建还将给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生活费,且对毕业的学生全部解决就业问题,力求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教育脱贫目标。去年秋季开学前,陕建技师学院面向全省贫困地区招生261人,建档立卡的贫困生94人,其中在安康招生27人,建档立卡的贫困生15人。

  陕建自1996年以来,积极参加陕西省组织的扶贫工作,先后在定边、神木、绥德、子长县包村帮扶。2015年、2016年,陕建连续两年被评为陕西省“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优秀单位。 

  (刘毅)

宝鸡 向“全域旅游”进军
访惠聚 西北石油再出发
陕建助力脱贫勇争先
打造优质旅游陕西在行动
陕西文物交流精彩纷呈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进驻西安
陕西越来越有“西引力”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