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8日   第 08 版)

  图一为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一行访问黑龙江省侨联。

  图二

  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访黑(见图一)

  近日,以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会长安馨为团长的黑龙江访问团一行4人拜会黑龙江省侨联。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接见了访问团一行。

  会见期间,访问团通过多媒体向省侨联介绍了商会自成立以来,在维护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树立良好华人形象、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积极参与中国与南非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热心当地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访问团表达了为祖国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强烈愿望。

  郭占力说,非洲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大陆,中非友谊更是源远流长,中国与南非合作更是前景广阔。希望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加强与黑龙江省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在科技、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福建省侨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13日上午,福建省侨商联合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议在福清创元千禧酒店举行。此次会议是由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主办,福清市委市政府参与协办。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及各地侨商会会长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商会会长许健康对省侨联和省侨商会表示感谢。他说,省侨商会将会在省侨联的领导下,继续完成省侨商会的各项工作;加大对福建投资的力度,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侨界的文化交流建设;加大对侨商会联谊方面的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侨商服务,发挥侨商会的独特作用。

 

  菲律宾安徽商会将在马尼拉成立

  近日,安徽外侨办副主任陆友勤会见了菲律宾集桥国际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传伏(如图二)一行,就安徽籍企业家拟在菲成立“安徽商会”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刘传伏介绍,目前安徽在菲律宾企业有40多家,还有逐步增多的发展趋势。前一段时间,安徽商会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拟于3月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大酒店举行菲律宾安徽商会第一届就职典礼。

  (来源均为中国侨网) 

商论语丝
汤开智:于双创中找到变革勇气(创业故事)
商机商讯
郑凯:在塞浦路斯三十年的打拼路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