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3日   第 06 版)

  20名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11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至少有20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各类暴力事件中殉职,这一数字比2016年上升54%。

  报告说,2017年对在阿富汗的新闻从业者是“最血腥的一年”,全国各地共发生169起针对新闻从业者的暴力事件,比2016年上升67%。

  报告说,造成新闻从业者死亡的事件全部由极端组织所为,其中18人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2人被塔利班组织杀害。

  报告说,尽管安全形势恶化,但阿富汗新闻业在2017年依然取得重要成绩,例如主要由女性新闻从业者发起和运营的两个新闻频道成功开播。

  41名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11日在土西部爱琴海海域成功救起41名企图偷渡到希腊的外国人。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一艘充气船搭载41名外国人企图偷渡到希腊某海岛,充气船行驶到土耳其西部伊兹密尔省福恰附近海域时开始渗水,海岸警卫队救出船上所有人员,其中包括13名阿富汗人、8名叙利亚人、6名安哥拉人、6名塞拉利昂人、3名厄立特里亚人、2名马里人、1名伊拉克人、1名索马里人和1名科摩罗人。

  2016年3月,土耳其与欧盟就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土方加强管控后,偷渡人数大幅减少。

  49量子位

  美国英特尔公司近日宣布,成功研制49量子位测试芯片。这是又一家科技企业接近实现“量子霸权”目标。

  “量子霸权”指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超过传统计算机,实现相对于传统计算机的“霸权”。如同大家常用计算机中的基本信息单位是比特,量子计算机的基本信息单位是量子比特,也称为量子位。有观点认为,真正实现50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有望达成“量子霸权”。

  英特尔的官网声明说,这款芯片代表着该公司在开发从架构到算法再到控制电路的完整量子计算系统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评估和改进纠错技术,并模拟一些计算问题。

  (均据新华社电)

“大单”背后不简单
日对华积极表态只是开始(环球热点)
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的“中国力量”
数字天下
英改组内阁应对“脱欧”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