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3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白瀛)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12日在京闭幕。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同日在京开幕。

  2016年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通过《里加纲要》,确定2017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2017年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通过《布达佩斯纲要》,将2018年确定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

  据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介绍,一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围绕政策沟通、新闻报道、节目交流、联合制作、影视节展、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了50余项合作项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说,地方是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地方合作很好地体现出“16+1合作”的全面性、互补性、普惠性,希望同16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促进各自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治理经验交流,深化人文合作,为“16+1合作”提质扩容升级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球发行突破1000万册
北斗“一箭双星”成功发射
中国志愿者将服务平昌冬奥会
澜湄机制打造区域合作新模式(望海楼)
“桑吉”轮搜救防污工作正在进行
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