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坚决反对美众议院通过有关涉台议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2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说,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有关涉台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与台湾交往法案”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陆慷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与台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习近平应约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习近平会见英国前首相卡梅伦
携手打造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李克强分别会见越南老挝泰国总理
严冬里掀起图书热
坚决反对美众议院通过有关涉台议案
《命运:文在寅自传》中文版发行
责编:孙 懿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