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我和我的中国朋友

欧吉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2日   第 09 版)

  欧吉达(中)和同学在一起

  我叫欧吉达,是西班牙人,但我在英格兰中部的一所寄宿学校学习。我的学校叫莫尔文中学,已有150多年的历史。

  我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哥哥,他们也在英国学习。我喜欢语言,会说西班牙语、英语和法语,正在学习中文。我最喜欢的科目是中文,因为我觉得中文非常有趣,与我学的其它语言都不一样。而且,中文会对我将来的工作有帮助。我还喜欢骑马,也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唱歌。

  我有两个好朋友——范家鑫和周雨倩。她们都是上海人,我们都住在学校的8号宿舍。她们告诉我,“8”是个吉祥的数字。所以,我的名字里也有个“吉”字。2018年新年刚过,中国农历春节也快到了。虽然学校里的课程和活动很多,但我们非常期待狗年春节的到来,因为大家可以一起庆祝这个最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

  今年夏天,我将去上海拜访她们,除了学中文,还能亲身体验中国人的生活。我觉得这将会是很棒的经历。而且,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欧洲!真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寄自英国)

对外汉语教师个个有神技
在美国准备“高考”
我和我的中国朋友
情景交融学汉语
瑞士的圣诞节
我在贸大的故事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