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在日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5日   第 07 版)

  2017年12月中旬,刊登了45篇获奖文章的《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在日本各大书店上架。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在中国驻日使馆支持下,日本侨报社今年4月举办首届“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征文活动。45天里收到93篇文章,作者既有退休老人,也有还在中国学习的年轻学子,有外交官、大学教授还有企业高管,文章记录了因留学与中国的相遇结缘、结识的朋友与感受到的中国魅力,有的还对中日关系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为该书作序。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说,希望通过日本留华毕业生的文字,让更多日本人感受到中国的魅力。

  (刘军国)

乡村的色彩
《摆脱贫困》的治国要略与传承
读书旧事(我与书)
《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在日出版
白瓷时代的“一带一路”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