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4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我看到今天的中国蒸蒸日上、朝气蓬勃,也更加深刻地理解,能够在变幻莫测的世界大格局中摸索出一条中国道路是多么不易。中共十九大已经吹响新时代的号角,一波新的发展浪潮在中国兴起,首先就是“一带一路”建设,它能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平的方向发展,使各国人民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加拿大埃德蒙顿江浙沪华侨联谊会会长马君强

  (2017年10月,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英国。)在英华侨华人亲眼目睹了中国海军日益强大的发展现状,通过与编队领导的座谈交流,大家对未来中国海军向远洋、深海的发展充满美好憧憬。

  ——英国上海商会会长高翔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给缓慢复苏的世界经济带来新的生机。在法国经济萧条的状况下,“一带一路”给我们海外侨胞创造了和中国紧密合作的商机,这体现在文化交流、旅游、进出口贸易等很多方面。相信“一带一路”将拉近中法两国的距离,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段莉生

  

  华商谈经商之道

  做生意不能只为自己赚钱,还要为对方考虑,不能做一锤子买卖,要有来有往,有本生利,积少成多。

  ——巴西植物油集团及巴西石化集团创始人林训明

  创业过程中,挫折比较多,我不怕做错,只怕每次犯同样的错误,只要下决心面对,找到解决办法,总能挺过来。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

  每一个创业者的任务就是不断创造新的机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或服务。只有那些能够创造机会、充满改革精神并能预计到风险的创业者,才能够扩大生意。

  ——印度尼西亚芝布特拉集团董事长徐振焕

  无论到哪个国家或地区投资,最好能抢占第一、第二名,至少排名三甲之内。只有这样才有竞争力、开发能力及影响力。

  ——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主席及执行长钟廷森

侨商回归促经济“双向互动”
一个“创二代”的创业路(商界传奇)
“侨交会”马来西亚启动招展(商机商讯)
福建侨智沙龙指导新侨创新创业(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成都外侨办组织侨企进行考察(商机商讯)
一纸侨批记录华资银行兴起(历史掌故)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