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河北:隧道测速系统保安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3日   第 11 版)

  本报石家庄1月2日电 (记者张腾扬)高速公路隧道内,车辆超速、随意变道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日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创新监管方式,利用隧道内现有光缆和电源,与交警部门联合建立了隧道测速系统,将隧道内抓拍的图像实时传送到隧道所监控室,监控员结合实际抓拍信息,及时传给交警,联合交警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目前该系统已在局属高速公路范围内全面推广。

  隧道测速系统推广后,隧道内交通事故发生率将会大幅降低。目前,邢汾高速、张涿高速、荣乌高速等5个路段已投入使用该系统。其中,邢汾高速实现隧道内超速违法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95%;张涿高速保定段隧道内2017年6月至9月发生事故53起,系统安装后,当年12月份至今一起也没有发生。

规范“条码支付”让付款更安全(事件新闻)
别让消费者成为“鉴米专家”(时事点评)
河北:隧道测速系统保安全
安徽芜湖:长江公路二桥通车(焦点瞬间)
青海:户外健身登雪山
宁波老建筑获“平移”保护
北京:城市副中心铁路线开通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