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历史将结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30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成都12月29日电 (记者胡旭、薛玉斌)经过3年的攻坚奋战,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雅安草坝至泸定段将于12月31日18时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试通车运行。从此将结束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实现四川21个市(州)全部通高速公路。

  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联络线中的一段,项目全长135公里,桥隧比达82%,路基宽度24.5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总投资2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甘孜藏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藏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此路段建成试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2.5小时就可以到达甘孜州泸定县,时间缩短近一半。

2018,乡村振兴这样开局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定能抵达光辉彼岸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中国船只向朝鲜船只输送石油报道不实
望日方以负责任态度处理“慰安妇”问题
中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历史将结束
责编:王俊岭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