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中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严冰)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中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发达完善。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运营时速250公里。石济高铁通车运营后,不仅结束了河北、山东两个相临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大大缩短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连接起京广、京沪高速铁路,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与此同时,九江至景德镇至衢州铁路也开通运营。该铁路西起江西省九江市,往东经景德镇、婺源,浙江省常山,抵达衢州市,全长334公里,运营时速200公里。九景衢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结构,改善交通运输条件,对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推进绿色发展,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乡村振兴这样开局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定能抵达光辉彼岸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中国船只向朝鲜船只输送石油报道不实
望日方以负责任态度处理“慰安妇”问题
中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历史将结束
责编:王俊岭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