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美好的秋天

史安林 (十三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2日   第 09 版)

  在我还小的时候,秋天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季节。 当我长大后,通过仔细观察,我发现到了秋天,几乎换了一个世界。若是我在森林里散步,我能看到红黄两种颜色的落叶铺满了地面,覆盖着树根,为即将来临的寒冬做准备。除了地上的落叶,树上还挂着数不清的红黄树叶。它们的颜色在远处金色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不过这样的景色还不算完美,若是树林后面再有一座小山,从山中流出一条小溪,穿过树林,把如同小船一般飘动的树叶带向远方,就更好了。

  我喜欢秋天不只是因为它的美,也是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每年秋天,都会有农民收割麦穗、摘南瓜、摘苹果……

  秋天不只为我们带来了食物,也为可爱的小动物们带来了吃的。满地的坚果会吸引许多小松鼠,它们要在秋天储备好过冬的食物。但不是所有的动物都会像松鼠一样储备过冬的食物,也有很多鸟儿会飞往暖和的地方。

  秋天虽然还有许多有意思的事情,但是我不能一下子描述尽。以前我虽然看到了秋天的景色,却没能真正地发现它的美。只有用心去感受它,才能看到它的美,才能明白秋天在通过风儿向我们说话。

  (寄自德国)

华文学校 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期
全沉浸式汉语教学“从娃娃抓起”
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结果出炉
《汉字里的中国》展览闭幕
美好的秋天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