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结果出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2日   第 09 版)

  图为比赛现场
  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供图

  本报电 日前,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与中建一局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共有来自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8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选手进入到总决赛。最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越南留学生阮国偲获一等奖,来自天津大学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娄缃旖和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陈家龙获二等奖。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班坡斯·乌金先生表示:“学好汉语并非只是个人增加的一项语言能力,通过语言的桥梁可以更好地推动中国—东盟间睦邻互信、务实合作。”

  据介绍,此次大赛旨在加强京、津、冀三地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大赛从筹划到最终实施历时近1年,在北京、天津、河北分别开设赛区,近千名京津冀地区的东盟留学生踊跃参加。

  (晓 文)

华文学校 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期
全沉浸式汉语教学“从娃娃抓起”
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结果出炉
《汉字里的中国》展览闭幕
美好的秋天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