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竹笛乐团5周年巡演落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2日   第 07 版)

  以“箫笛传天籁”为主题的中国竹笛乐团建团5周年世界巡演活动,日前在北京中山音乐堂圆满结束。由著名笛、箫、埙演奏家、素有“圣手箫王”之称的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张维良领衔主奏的本场音乐会,演奏了《塞上曲》《竹枝词》《光》和《寞》等9首古今经典曲目。

  中国竹笛乐团建团5周年世界巡演活动,自10月18日开始,在北京、武汉、广州和欧洲等地举行了8场音乐会和近10场笛箫文化专题讲座。中国竹笛乐团建立于2012年,隶属中国音乐学院笛箫艺术研究中心,是从事竹笛乐器表演、创作和理论研究的实践基地,曾在英国、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

  (焦月樵) 

发现中国与世界的好故事
那是记忆吐“芳华”(墙内看花)
一道川蜀文化大餐
共创两岸戏剧新景观
音乐节目再创新
中国竹笛乐团5周年巡演落幕
国土资源文化建设研讨会举行
“NT PLAN”计划在港启动
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举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