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华裔加入加州全保热情高

郝 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8日   第 06 版)

  图为“加州全保”华人社区宣传现场
  资料图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健保法案“加州全保”目前正值加入期。12月12日,“加州全保”执行长彼得·李到洛杉矶宣传。他表示,2017年的加入人数已超过2016年,华裔投保人占总体的10%,华裔民众加入的热情很高。

  据官方数据统计,2017年新加入“加州全保”的民众超过120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25%。

  “加州全保”是加州州级的健康保险市场,帮助加州人获得顶尖保险公司的服务,购买可负担得起的健康保险计划。“加州全保”是唯一一个可为符合资格的个人提供补贴的场所,消费者可比较多种保健计划,选择最适合他们需求和预算的项目。加入“加州全保”,可为生活和医疗需求带来保障。

  彼得·李表示,如果民众想要健保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需赶在2017年12月15日之前投保。

  彼得·李分析,联邦政府可能会在健保预算方面踩刹车,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讨论,估计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因此,联邦政策的变化至少不会影响到2018年的“加州全保”。

  “我们的宣传巴士今天第一站先到了洛杉矶华人社区,是因为加州人口的20%是亚裔,华人社区的民众是否得到了“加州全保”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彼得·李说。

  彼得·李虽然健保加入还没有截止,但目前的数据显示,华裔已经占到总体加入人数的10%,成绩令人欣喜,他呼吁更多华裔加入。

华人助推世界正视日本侵华史(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裔加入加州全保热情高
马华裔少年 扬州学炒饭
古巴华人的家国情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