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8日   第 06 版)

  日本拟出台减税方案华人受益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政府确定了2018年度法人税减税方案。对每名员工平均涨薪3%的大企业,及对每名员工平均涨薪1.5%的中小企业,将被最高减免20%的法人税。随着减税方案即将出台,日本企业及在日华人企业准备给员工涨薪,旅日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幸福的日子”就在眼前。

  在东京经营一家电子工厂的华人老板林信清说,企业里除了日本员工还有很多中国员工。此次日本政府即将出台的减税方案,不仅鼓励企业给员工加薪,对涉及物联网的投资还有抵扣政策,而不少在日华人企业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在物联网方面用力,减税政策将带来双重利好。

  来源:中国侨网

        

  北京市侨办代表团访问南非

  12月13日,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率侨务代表团访问南非,参观考察了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和约翰内斯堡华星艺术团等为侨服务机构,与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受到南非华人社区的热烈欢迎。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代表华人社区致欢迎辞。他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南非华侨华人的基本情况,希望代表团通过对南非的访问,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的侨情,并继续支持侨务事业在南非的发展壮大。刘春锋代表北京海外交流协会与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成为“北京海外华侨华人联络服务中心”签约单位,今后将在多个领域加强联系与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政府关注华人新村

  12月13日,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魏家祥指出,政府一视同仁对待华人新村的发展,共拨出约8亿令吉提升新村的公共设施及社会经济。

  政府共推出数项措施,以提升新村居民的生活素质,预计在明年将继续拨出1000万令吉予新村居民。

  魏家祥在国会上议院为2018年财政预算案进行部门总结时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华人新村特别贷款计划下共有7736名人士受惠,国家储蓄银行(BSN)已批准了2.7亿令吉。政府将持续关注新村的发展,当中包括新村的道路及公共交通规划。

  来源:中国侨网

华人助推世界正视日本侵华史(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裔加入加州全保热情高
马华裔少年 扬州学炒饭
古巴华人的家国情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