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西安国际港务区拓展北欧新合作

田立阳 陈 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8日   第 10 版)

  近日,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首列在芬兰科沃拉顺利开行后抵达西安国际港务区,这也是北欧首列往返中国的国际联运铁路线路。该趟班列由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芬兰科沃拉改革集团、哈萨克斯坦铁路公司等共同组织开行。载货41车,途径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四个国家,全程9110千米、开行17天。此后将常态化运营,每周四从科沃拉开出,每周三从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出,每周1列往返对开。

  未来,北欧芬兰、瑞典和挪威等国家的知名消费电子产品、机电设备、零配件、三文鱼和蓝莓等特产将快速运送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后分拨到国内各消费市场;中国西部的装备制造、电子产品及农业特色产品将快速进入北欧五国。

  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线路的开通具有重要的意义,延伸了中欧班列(西安)的辐射范围,将实现中国与北欧国家更加紧密和便捷的经贸交流。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经贸出访团在芬兰科沃拉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组织中欧班列(西安)推介会,在波兰华沙和匈牙利布达佩斯设立西安港海外仓,并与7家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

蹚出一条转型升级路
西安国际港务区拓展北欧新合作
小城镇安 来安去安
乘丝路东风 扬世界瓷都风帆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