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商机 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7日   第 08 版)

  图一为海外华商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项目实地考察。
  来源:邯郸市侨联

  图二为第四届浙商大会会议现场。
  来源:浙江新闻

  ■2017海南(香港)招商推介会召开

  近日,海南省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17年海南(香港)综合招商推介会。推介会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印尼、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南社团总会、总商会、同乡会主要负责人及海南籍侨胞约1800名嘉宾出席推介会。27个项目进行集体签约,主要涉及旅游、高新技术、教育等领域,协议投资总额达380亿元。

  会上,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琼投资心得和体会。他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爱国爱港爱乡的海南人或新海南人,支持家乡发展是他们的本分,愿意以拳拳赤子心推介家乡、投资家乡,把对家乡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帮助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海南日报》) 

 

  ■海外华商赴邯郸开展经贸考察(见图一)

  日前,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华商精英,来邯进行经贸考察、项目对接活动。海外华商在邯期间,先后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魏县进行考察和对接座谈,就国际贸易、医疗、农业、地产、环保、教育、金融、通信、旅游等产业进行深入对接。华商表示,邯郸有悠久的历史,雄厚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成为广大华商侨胞创新创业的家园,希望能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共赢。

  (来源:中国侨网)

 

  ■世界浙商大会签约项目创纪录(见图二)

  近日,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举行大湾区建设暨“投资浙江,回归牵引”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48个项目,总投资1548亿元,再次刷新世界浙商大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纪录。

  浙江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这48个项目是从上百个项目中层层精选最终确定的,“我们对每个项目都认真核实了项目选址、投资规模、项目用地落实情况等,确保项目签约后落地开花。”

  签约项目中,大湾区范围内的八大万亿产业项目就达到36个,总投资1204亿元,分别占比75%、77.8%。从签约项目的体量来看,上百亿元的项目有3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总投资839亿元,占比54.2%。签约项目平均投资额达32.25亿元,比上届世界浙商大会集中签约项目提高74.3%。

  (来源:《浙江日报》) 

商论语丝
创业,永远在路上(商界传奇)
商机 商讯
王德杰:在东非种蔬菜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