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7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网上买票,微信支付。从成都坐上高铁,乘车按部就班,无拥挤,无推搡,车内对号入座,普通舱座位也宽敞舒适。车行平稳,时速近300公里,3.5小时到万州!再从万州坐车,高速公路,到奉节就1.5小时。如今咱们的家乡建设,才是真正的“既超英,又超美”!

  ——法国安迪苏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刘永刚

  近年来,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的开放包容的外交形象,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华民族正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路上阔步前行,没有谁能比我们这些华人更能深刻地领会到祖籍国强大对于我们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

  ——柬埔寨老汉兴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璋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不但可以缓解中国经济下滑的压力,为中国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争取时间,也将让中国为亚洲各国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推动落实中国领导人提出的“结成亚洲利益共同体;构建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形成亚洲命运共同体;维护和平发展的大环境,打造亚洲责任共同体”方针。此外,国家在“走出去”项目的周边要建立医院和民宅,使项目所在国和周边社会意识到,中国的“走出去”战略,不是要抢占资源和市场,而是要配合他们的发展和民生改善,是互惠互利的好事。

  ——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

 

  华商谈经商之道

  一个人陷入低谷时,要乐观坚定,有信心,不气馁。做人应该是得不足喜,失不足忧。失败要找出原因,以免重蹈覆辙,但绝对不要被困在失败里走不出来。

  ——印尼维查雅煤电地产集团总裁洪贵仁

  细节往往决定企业的成败,一些看上去细微的区别,往往是未来将竞争者甩开距离的关键所在。

  ——新加坡口福集团董事长庞琳

  要做好汽车,必须“现场经营”。到生产线上、到市场上去看。市场管理,不是坐在办公室签字、发号施令。如果自己能力不够,一定要多到现场去学习。我们怎么做汽车?全靠四个字:管理经营。利用不同专家的智慧,把所有的配件和程序组合、集合起来,做出好车、好产品。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会长薛荣兴

商论语丝
创业,永远在路上(商界传奇)
商机 商讯
王德杰:在东非种蔬菜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