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第二届香港潮州节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潮属社团主办的第二届“香港潮州节”6日于中环遮打花园隆重开幕。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潮人在香港的打拼历史、生活现状及传统行业等。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开幕礼上致辞表示,潮汕地区与香港渊源深厚,潮籍人士更是香港的重要社群。本届潮州节立足香港,让广大市民缅怀潮人艰苦的奋斗岁月,也描画了香港的发展历程,展现出全港市民团结一致、勤奋踏实、自强不息的精神。

  随后,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等共同为活动揭幕,“香港潮州节”牌匾缓缓升起,象征潮人扬帆起航,继续为港拼搏。

  开幕式后,汕头市歌舞团为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布马舞、鲤鱼舞及转碟舞。狮头鹅、牛肉丸、汕头甜品、凤凰茶等潮州小食摊位前人头攒动,不少老一辈潮人直言“尝到了旧时的好味道”。

  据介绍,本届潮州节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由全港38个潮属协会共同协办,活动将于本月10日闭幕。

澳门中联办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
深港通一年来收获多赢
亚洲设计师时装展在港举行
上剧场是我“圆梦”的地方
“数字丝路”国际会议在港举办
第二届香港潮州节开幕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