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5日   第 03 版)

  ●新时代呼唤全面开放

  中共十九大报告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因为,大开放才能大发展。真正落实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要求,关键在“全面”,难在“新格局”。我们需要在对外开放最具难度的关键领域攻坚克难取得新进展。未来中国的对外开放必须是全面、高水平和深层次的开放,这将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

  ●人工智能带来新动力

  作为面向未来最具变革性的力量,人工智能对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推进产业朝着智能化方向升级,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益;二是能够培育出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新兴产业集群;三是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最高端,提高能级水平,改善供给体系质量。

  ——中信金融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宋清辉

  ●不增加居民用水负担

  此次水资源税改革扩围,一个重要原则是税费平移,总体不增加企业和居民正常生活用水负担。对于洗车等特种用水行业肯定会造成影响,对农业生产影响不大,对居民整体而言则不会产生影响。试点方案有一定的限额,目的在于通过逐渐改变用水方式,达到资源节约的目的。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

  (郑倩雯辑) 

沙画展示田园风情
美贸易保护损人不利己(热点聚焦)
声音
各界专家探讨农民工维权
指尖上的传承
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58.6%
武胜警方落实“河道警长制”
湖州出台美丽乡村民主法治建设规范
养老产业渐成投资新风口(市场观察)
义乌“复活”第二代小商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