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5日   第 02 版)

  日方把戏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吴嘉林)针对有报道称日本石垣市市长拟提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更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说,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据日本媒体报道,冲绳县石垣市市长拟于12月4日向市议会提交议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为“石垣市登野城尖阁”。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吴嘉林)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回答美韩联合军演相关问题时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了解,美韩双方将于12月4日至8日举行年度“警惕王牌”联合空战演习,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耿爽说,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敏感,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讨会举行
八项规定 改变中国
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
国家宪法日 学法“零距离”
中美政党对话北京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继创者”受教育程度在提高
“丝路金桥”获世博国际金奖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